秋日的雨季

我突然有一种独上高楼的想法,并且这想法在心里烧地滚烫。独上高楼,望尽天涯处。无奈无高楼可上,只得坐在枯槁的茅草上。秋风尽至,头发和树叶吹得凌乱。篮球场上的少年忍不住咒骂天气,挂在铁丝网围栏的衣服不知吹到哪了。毕竟八月在这样的天气里丢失尽了水分,像门椽上挂的红辣椒一样的干燥。
念及父母,念及干涸的河床上一瘸一拐捡枯柳枝的父母。他们却不曾享受城市繁华的余烬,依旧只留给世界朴实的背影。
念及钧,丢弃了十二年的学海行囊,孓然一身去做建筑工人。世界的现实犹如黑陶,我们却总想像青铜器一样地给它铸纹错金。钧你深邃的眼眸不曾离开我的视线。
念及醭,忏悔我无耻的表白,昔年苍凉的陈词将起翔的蝶翼捏得粉碎。再相聚,一定要斟上一杯酒算作重做朋友的救赎。
念及姐姐,生命初始的相遇你为我梳杂乱的头发,启蒙的课堂你为我讲诗词语,饥肠辘辘的日子总有你采摘的野果。只有你绘的在墙上的石梅偷偷为失学而落泪。倘若望乡台上再聚我们还做亲人。
念及楠,无法表达深刻在年轮里的眷恋,年轮里都是伤痕累累的青葱岁月。无法听到一起为彼此碰杯的声音,遗落一地的都是梦的碎片。不是在穿心弄,不是在唐标铁柱,只是在古书里的叶脉书签期遇。伯牙次访,子期魂归。命运里早该注定的一劫,迢远的距离,楠你且听风吟。我风中的悲歌来和你的弦音。
下雨了,秋日吸收着水分。
我抬起头笑了笑,这个季节我也要吸收水分。错过了秋老虎的雨季就等不到甘霖,并且自己背后不只是有一颗黑痣和一道疤,还有许多双期盼的眼睛。

评论

© 铁墨庭中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